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36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7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7期
 點閱次數: 24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5 國語日報
pic   憂女學生壓力大 建中科學班不招女生 pic
pic pic
pic pic
阮筱琪、張彩鳳、陳景清╱連線報導

  教育部在去年全國科學班總檢討會中,要求臺北市建國中學科學班從一百零六學年起必須男女兼收,因此,傳出將招收女生的消息。昨天簡章審查會議後,校長徐建國表示,學校經過多次會議討論和考量,今年提報簡章時,仍沒有規畫女生名額。

  徐建國說,學校有女性教師,若要招收女生,硬體方面絕對沒問題;參考他校科學班女生數量只有個位數,因此,擔憂如果科學班招收女學生,在全校三千多名男學生中,會受到過多關注,導致壓力太大。如果女學生讀建中科學班後又想轉普通班,根本無班可轉,其他學校也不一定會收該校的轉學生。

  不過,今年北一女中則提出科學班申請,徐建國也鼓勵有志從事科學研究的女生前往就讀,一樣可以學習。

  至於科學班教育指導委員曾質疑,建中只收男生,並未落實性平原則,徐建國舉例,其他傳統男校、女校,例如北一女、中山女中、成功高中等,招一般生時也都限定性別,是否也算違反性平原則?

  對於建中的困境,臺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臺中一中美術班也招收女生多年,女學生並沒有適應問題。

  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指出,雄中自九十八年第一屆科學班就招收女生,每班三十人中,女生只有三人、五人,但沒有因人少而壓力大,也沒有人中途讀不下去而轉走;如果女學生無法繼續就讀,可依轉學考試轉到其他學校就讀,但雄中少有這種情況。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