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52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7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7期
 點閱次數: 25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4 中廣新聞網
pic   視察軍功國小新校舍 林佳龍:孩子教育不能等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pic
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軍功國小位在10期重劃區內,隨著台74線快速道路開通,轄區內人口快速成長,國中小學童也增加,校舍不敷使用,台中市政府推出(1加1)計畫,在軍功國小興建第四期校舍,並規劃興建新學校,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視察表示,孩子教育不能等,兩項工程完工後,當地教育發展將更完善。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軍功國小第四期校舍工程基地,並表示,雖然現今社會面臨少子化,台中升格直轄市後,人口持續增加,每年約成長2萬人,軍功國小位處10期重劃區內,加上台74線快速道路讓交通便利發展,北屯區大樓陸續興建,但學校空間不足。基於孩子的成長不能等,市府推行(1加1)工程計畫,包括在軍功國小興建第四期校舍舒緩短期壓力,及中長期規劃在部子地區興建新學校,2項工程總預算約2億5千萬元,都由市府編列進行。

    林佳龍指出,中市今年教育預算增加近46億元,其中37億來自教育部補助國立高中職改隸經費,另外市府投入近10億元預算,希望以5年50億元推展12年國教及高中職改隸,希望孩子都能就近入學,達成適性揚才、獲得最好教育的目標。

    軍功國小校長林淑玲表示,近幾年學生人數大幅增加,學校面臨就學及轉學問題,感謝市府編列預算興建第四期校舍,以5層樓建築為規劃,未來完工後,將有15間教室,做為一般教室及專科教室使用,可因應空間需求、分散現有班級人數,提升老師教學與學生學習成效,期待新校舍落成啟用。

    教育局表示,軍功國小原在921地震全毀,90年遷校到現址,與建功國小、東山國中及東山高中形成12年國教的完整文教區,吸引人口移入。軍功國小新建第四期校舍總工程費共7,425萬元,目前正辦理基本設計審議,預計107年完工使用,屆時將可提供300多位學童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此外,市府從106年起編列預算,執行部子地區新設校工程,在北屯區景福段(景賢路與環中東路)新設一所國小,工程總經費共1.8億元,由建功國小籌辦中,預計109年完工招生,希望舒緩部子地區學童就學需求。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