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276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7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7期
 點閱次數: 22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5 中廣新聞網
pic   車輛噪音無所遁形 北市首創高噪車輛拍照系統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pic
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首創全國,研發完成「高噪音車輛照相系統」,只要高噪音車輛行駛過偵測地點,產生的音量達84分貝,機器將自動拍照紀錄,環保局就會通知車主,在指定期限內到指定地點接受檢驗,如果經檢測不合格或逾期不到檢,將依「噪音管制法」裁罰1,800~3,600元不等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

    為了有效嚇阻改裝重型機車、超跑與機車等製造高分貝噪音,干擾民眾安寧行為,台北市環保局已經完成研發「高噪車輛照相系統」,以科技方式提升告發採證效能,運用執行路邊噪音車輛定點查報,高噪音車輛只要行駛過偵測地點,產生的音量達84分貝,將自動拍照紀錄,後續則由環保局通知車輛在指定期限內至指定地點接受檢驗,如果經檢測不合格或逾期不到檢,將依「噪音管制法」規定裁罰新臺幣1,800~3,600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如果經3次通知仍未到檢者,將移請監理機關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責令車主進行臨時檢驗。

    環保局表示,改裝的重機、超跑等引擎聲震耳欲聾,深夜在住家旁呼嘯而過,常讓人聽了快抓狂,加上車輛高速行駛致採證不易,引發社會不良觀感。環保局統計,近年來,民眾通報噪音車輛案件103年6,604件,104年7,103件,105年1至11月底也有4,932件,已成為主要民怨之一。為了能以更科學、客觀方式,認定車輛確有妨害安寧行為及克服現有作業方式缺點,環保局研發「高噪車輛照相系統」,整套系統主要包含噪音計、可換鏡頭數位相機、紅外線光遮斷器及系統本身,透過該系統,只要有車輛經過偵測地點且產生的音量經噪音計量測超出系統所設定的分貝值時,一但該車行駛通過前方紅外線光遮斷器所發出的紅外線,系統即會自動拍照及同步紀錄車輛所產生之分貝數,以科學量測作為認定擾民之依據,強化執法公信力及提升採證效能。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