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614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9期
 點閱次數: 31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19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pic   景文中學好有愛 五年捐出135萬餘 幫助獨居老人 pic
pic pic
pic pic
實踐生老教育,送愛到獨居長輩家

  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年節氣氛越來越濃,家家戶戶忙著張貼春聯、採購年貨、除舊布新大掃除。臺北市文山區景文中學學子在過年前,不忘回饋社會、義助獨老,在景文高中在許勝哲校長的帶領下,連續五年協助華山基金會辦理「景文愛老人 年菜愛團圓」年菜募集活動,募集最多的年菜,今年更是捐出近734份的「六菜一湯一甜點的愛心年菜」共439,934元,用實際行動關懷弱勢的獨居長輩,全校師生們藉由「一個人小小的善念,匯集全校大大的愛心」拋磚引玉。學生更在寒假前夕,將愛親自送到長輩家中,一同呼籲社會大眾能夠為弱勢長輩盡一分心力,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用實際行動為社會付出關懷,溫暖人心。

  景文中學許勝哲校長表示:「在學校的引導下,募年菜已經成為景文中學特有的文化,每到歲末,孩子就會省吃儉用,一點一滴為獨居長輩存年菜基金,學生由活動中學會付出,也感受到手心向下的喜悅。」

 學務主任陳俊仁說:「今年利用朝會時間讓學生更能夠感受到獨居長輩的心情,因此,各班在募款表現相當踴躍,國中部、高中部、高職部都有班級捐出20,000元以上,分別為國九1班捐出25,814元,高三4班捐出20,314元,室二1班捐出21,602元,非常感謝全校的家長、老師、學生,真的太棒了!」

 家長會楊樹會長:「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我們在家長會群組號召,感謝景文家長們熱情的參與,這次全校總動員,幫助更多獨居長輩,真的很讚,我以身為景文人為榮。 

 高二6陳欣妤表示:「去年送過年菜,了解到獨居長輩的處境,今年我自己就捐了一份年菜,希望可以幫助獨居的長輩有份熱騰騰的年夜飯。」

 學生活動組長陳慧娟表示:「今年本來很擔心無法突破,在社團課還讓班聯會想辦法,結果班聯會發起義賣,邀請到學校熱門團隊一起響應,義賣活動大成功,另外學校附近的愛心店家也很多,紛紛捐款響應我們,班聯會就幫忙募集到5萬6,702元。加上今年校慶慈善園遊會也捐出4萬2,530元,這些種種讓我們今年的善款得以提高到43萬9,934元。

 文山區高齡105歲的何奶奶,膝下無子女,丈夫民國100年過世後,就一人獨自過年,去年景文中學的同學得知奶奶的處境後,已連兩年號召同學當何奶奶的一日孫子,一同送年菜給奶奶,提前陪何奶奶歡度農曆新年,讓何奶奶重溫年節團圓氣氛,再拾久違的笑容。華山基金會文山天使站蕭站長表示:景文中學同學在寒冬中,用最溫暖的行動關懷在地長輩,是實踐生命教育最好的典範。

據華山基金會表示,目前公益活動經費不足3成,邀請您一同加入 「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活動」,
需要大家的協助與訊息分享,愛心專線:(02)2936-7022,劃撥帳號:19987170 備註:文山天使站 蕭社工。(下一頁還有照片)
 活動時間:1月20日(五) 13:30~15:00  地點:安康社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09巷)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