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954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9期
 點閱次數: 22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19 國語日報
pic   「社論」試辦完全免試需配套 pic
pic pic
pic pic
 依據《高級中等教育法》規定,高級中等學校應採多元入學方式辦理招生,以免試入學為主;但得辦理特色招生。今年教育部首度選定十五所公立高中職試辦完全免試入學,亦即無需採計會考成績,即可申請入學。

 綜觀這十五所高中職,不乏招生未額滿學校,或許只要申請就可順利入學。比較令人擔心的是,其中部分學校都曾面臨生源不足的困境,可能所核定的招生名額,也無法找到足夠的學生。對學校而言,恐怕會讓家長留下一個印象,連完全免試都招不滿,未來更不敢讓孩子前往就讀。若這種現象持續擴大,勢必造成學校很大傷害,應有未雨綢繆之計。

 其次,依「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準則」規定,國民中學學生除經直轄市、縣(市)政府核准者外,應參加教育會考,因此,必須要求各校落實執行,否則可能有些學生會因完全免試不必採計會考成績,認為其不影響未來高中職入學,而藉故不參加會考。

 當然,未來這些完全免試入學的學校,可能無法掌握學生完整的入學程度,將來要如何實施補救教學和適性學習,都是很大的考驗與挑戰。因此,教育行政機關應邀集這些參與試辦學校,研議後續因應措施。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