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858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9期
 點閱次數: 30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21 國語日報
pic   大學學測國文作文 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 教師:貼近生活 pic
pic pic
pic pic
 今年學測國文科的作文題目「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臺北市高中國文科教師團隊指出,這個題目貼近考生的日常生活,只要提出自己的經驗,分析利弊得失,應該能獲得基本分數;不過,有補教老師認為,學測是國家級考試,國文作文題目不應該中英夾雜,建議改成「關於經驗的『多』種思考」,比較適當。

 國文作文「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要求考生結合事例和看法寫作。臺北市成功高中國文教師李仁展表示,題幹已說明經驗沒有好或壞,要看事件的性質、發展及當事人如何看待,考生可舉新聞、校園生活等,說明自己從經驗中學到的啟示。

 若要獲得高分,李仁展認為,要點出對經驗的獨特反省,讓閱卷教師印象深刻,例如政治素人高票當選,反應選民渴望改變,可舉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為例。

 補教老師唐文認為,國文作文題目出現英文很不妥,這也是學測、指考舉辦以來,第一次出現中英文夾雜的國文作文題目;唐文說,「N種」用語生活化,學生一看就懂,但學測是國家級考試,出題應更謹慎、精準。

 桃園市武陵高中學生夏睿璞說,他強調經驗的累積,在面對問題時不會徬徨、不安,再以自身的好經驗和壞經驗做正反論述。陽明高中學生吳明昱以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為例,描述他因沒有管理經驗而被趕出創辦的公司,重回蘋果公司後,憑著失敗經驗改變了公司。

 高雄市新莊高中考生潘孟山認為,作文題目容易發揮,能將平常涉獵的心理學知識融入寫作。

 學測昨天登場,第一天缺考率方面,國文百分之一點二六,數學百分之一點四四,社會百分之一點四八,都比去年稍微下降。

  【沈育如、陳中興、陳景清/連線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