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73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9期
 點閱次數: 23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22 國語日報
pic   「社論」年金改革勿躁進 pic
pic pic
pic pic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今天登場,會議地點一再更改,在會議前五天公布於總統府召開,會議天數由兩日縮減為一日。這麼匆促變更會議地點與時程,過去未曾發生,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是否能達到充分討論的目的,不免令外界質疑。

 召開國是會議的目的,就是希望由下而上形成政策的共識,會議的召開必須有其嚴謹性。按一般國是會議規畫,籌辦需要一年前開始,先召開分區會議,整理出分區結論,再規畫兩天國是會議充分討論,整理出總論。如今一再更改會議地點,而且只用一天時間就要做出會議結論,忽略討論的過程與品質,這樣的國是會議恐已流於形式,難達成實質共識。

 公教勞人員不滿政府的年改方案,分區會議率眾包圍抗議,立法院前也有人展開絕食抗議,團體抗爭的強度愈來愈大,政府應該和相關團體積極對話,而不是以對抗回應他們的疑慮與擔心,否則臺灣社會抗爭運動如影隨形,恐永無寧日。

 政府年金改革過程切勿急就章,須顧及會議程序,針對受改革衝擊對象應加強溝通,多討論以縮小歧異,不要只求把法案送進立法院快速通過定案。合理的年金改革,社會多數人還是會支持,政府切忌躁進,而忽略了溝通過程與程序正義。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