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580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0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00期
 點閱次數: 24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26 國語日報
pic   2016臺北閱讀力觀察報告 北市圖電子書借閱 語文學習、旅遊、理財熱門 pic
pic pic
pic pic
 臺北市立圖書館昨天公布「二○一六臺北閱讀力觀察報告」指出,數位閱讀成為趨勢,電子書數量成長百分之一百八十三,電子書借閱排行榜,英日語學習、旅遊、生活理財等備受歡迎;市民擁書量達二點九冊,全國第一;童書類,本土作家賴馬《愛哭公主》是最受歡迎童書。

 臺北市圖為因應數位時代潮流,去年大幅增加電子書採購數量,提供二十四萬冊電子書,較前年成長百分之一百八十三,讓讀者實現隨時隨地閱讀的心願,電子書使用人次高達五十六萬七千九百多人次。現在閱讀數位化、行動化,但臺北市民的紙本閱讀仍維持高水準,七成市民擁有北市圖借閱證。

 臺北市民最愛的書籍方面,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成為年度借閱冠軍,被借出兩千零九十二次;《被討厭的勇氣》則勇奪年度預約書冠軍,預約次數高達一萬四千八百多次,這本書同時也是非文學類借閱排行榜第一名。

 童書方面,賴馬的《愛哭公主》是最受歡迎童書,其次依序是《這次的客人是露露和菈菈》、《小火龍大賽車》等。漫畫類借閱排行榜,由南韓校園漫畫《搞怪潘及的爆笑生活》奪冠。在本土漫畫中,《烏龍院精彩大長篇:御獸園》及《爆笑烏龍院》連續十年入榜。

  【楊惠芳/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