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90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0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00期
 點閱次數: 19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26 公共電視新聞網
pic   潛水才能看展 歐洲首間海底博物館開幕 pic
pic pic
pic pic
  歐洲第一個海底博物館,最近正式開放,地點位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島海域,館內展覽由著名雕塑家泰勒操刀,想要一探究竟,可得先學會潛水或浮潛,才能入場。

  由英國著名雕塑家泰勒花費兩年所打造,200多個真人大小的雕像,最近沉入14公尺深的大西洋海底,這裡是歐洲第一個海底博物館,位於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蘭薩羅特島海域,目前展出的塑像,都是仿照當地居民刻劃的,材質使用環保和中性pH值的材料製成,就像人造珊瑚礁石,適合海中動植物生存。館方說,去年2月裝置的設施,現在經常有天使鯊魚、梭子魚、沙丁魚、章魚等魚類出沒。雕像隨著時間推移,有藻類和貝類附著,也彷彿有了生命變化。

  ==海底博物館導遊==
這裡還有一個雕塑作品
這邊是蘭佩杜薩的木筏

  雕塑大師的藝術創作,描繪人生百態,也紀錄了這幾年中東或北非難民命喪地中海的苦難,一艘載有13個難民的小船,橫陳海底,取名為蘭佩杜薩的木筏,蘭佩杜薩島是義大利最南方的島嶼,是難民前進歐洲最重要的窗口之一。

  大師作品還包括一道重100噸,長30公尺的圍牆和植物園,泰勒表示,這些裝置藝術,無非是希望創造藝術和自然的視覺對話,蘊含了對海洋生態與人文的關懷。不過想要一覽大西洋博物館的獨特景緻,得先學會潛水或浮潛才行。泰勒曾經在墨西哥,巴哈馬和格瑞那達做過類似的計畫,第一個水下雕塑公園在瓜地馬拉。

  【記者 曾惠敏/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