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448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0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00期
 點閱次數: 22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28 人間福報
pic   台科大生訪日 佩服做好態度 pic
pic pic
pic pic
 台灣科技大學學生赴日本九州工業大學進行短期交流,除了與日本學生混合進行雙足機器人競賽,還到日本車廠、點心工廠參觀自動化生產線,從中學習到日本人不只做「到」,還要做「好」的敬業態度。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提供學生許多參與跨國合作專題的機會,透過國際專題,學生能事先體驗未來國際化的工作環境,磨練外語溝通能力,同時也將眼界擴大,有助於立定未來生涯發展的方向與目標。這次台科大共選派十位來自機械系、電機系、工管系、設計系的大學部學生,由機械系主任陳炤彰及助理教授劉孟昆率團赴九州工大進行科技交流。

 除了參觀了九州工大實驗室,體驗VR虛擬實境、超導體、機器人、仿生翼飛行器等研發成果。日本知名車廠及點心工廠更開放完整自動化生產線讓台科大學生近距離觀摩。

 台科大工管系王柏樺表示,參訪點心工廠時觀察到他們對整個製作的流程及對品管的要求,「我很佩服他們連小點心都能做得這麼專業,也從中學習日本人不只做『到』,還要做『好』的敬業態度。」

 另外,兩校學生要一起合作參與機器人競賽,須製作能夠執行競走、爬樓梯、跳舞、搬運等指令的雙足機器人,同學在有限的材料下組裝、寫程式、設計動作並以英文進行簡報,最終由簡報內容及機器人完成度、流暢度最佳者獲勝。

 台科大電機系大四學生陳委志團隊獲得機器人競賽第一名。他認為,團隊勝出關鍵在於機器人的動作設計,「因為受限於馬達的扭力及電力,機器人跨步容易不穩,為讓機器人能夠平穩地完成指令,打破一般人行走的運動模式,設計以外八的跨步爬坡方式進行,順利拿下冠軍。」 他表示,日本人對細節真的很重視,團隊需不斷溝通協調才能順利進行,透過這次跨國合作,讓他體會英文重要性,未來會再加強口說能力,克服和不同國家的人合作溝通的障礙。【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