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32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0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00期
 點閱次數: 30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27 人間福報
pic   過完年就啟動 年改修法 林萬億:軍公教勞同步 pic
pic pic
pic pic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落幕後,進入修法階段。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受訪表示,軍、公、教、勞改革同步,過完年後,各部會立刻啟動修法工程,彙整到行政院,並會銜考試院,盼三月送案到立法院,最晚不超過五月二十日。

 由於軍人職業屬性特殊,年金改革委員會之前決定,軍人年金另案設計,與公教勞脫勾,不在國是會議討論。不過,林萬億指出,國是會議結束,軍公教勞原則上回到齊一步驟,國防部很早就在作業,年後也要研擬法案,和公教勞一起送到立院。

 國防部官員透露,政院尚未指示何時要送出草案,「他們命令一來,我們就要送出」。國防部的目標是「條件一定要比公教人員好」,確保現役人員安心留在部隊,軍旅工作才有足夠吸引力,招募新血。

 面對改革的阻力重重,林萬億說,利益被刪減的人,不可能都不講一句話,但他也要反問,制度已經顯然不合理,既得利益者難道不該思考如何讓制度回到常態嗎?

 擁有大學教職的林萬億指出,他自己兼具新制跟舊制,也受改革影響,他不在乎這些小利,制度若不改革,會傷害更多人。他說,年金制度到了非改不可的階段,身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就應該要去做;這是在馬政府時代就想要積極改善的事情,如果拖得愈久就會愈慘。【本報台北訊】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