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01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4期
 點閱次數: 51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4
pic   拓展視野與胸襟〜國際交流一二事【文/莊富西 臺北市立麗山國中學務主任】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2016年7月管弦樂團與日本開成中學交流
主題圖片
103年8月香港機場,與接機的童軍合影
主題圖片
Knovel系統線上投影進行平板教學
主題圖片
2016年6月蒙古大陸營體驗遊牧生活
pic
 為迎接新時代的挑戰,及實現我國「黃金十年」的願景,酌參「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各校無不規劃國際交流活動,加速與國際接軌的腳步,以提升未來世界公民之素質。對麗山國中來說,更期盼活動的辦理,連結學校校務發展計畫,落實以「愛的校園」為核心,以「活力健康、主動學習」為理想,「全人教育」為目標,建構一所「多元智能」的學校。

 近年來學校積極辦理交流活動,以因應全球化時代的來臨。目前各國文化、經濟、政治、學術的發展息息相關,隨著資訊科技的蓬勃發展,各國交織成一個複雜的關係網絡,任何角落的變動都可能影響我們周遭的生活。因此具備國際素養的必要就更顯重要。我們的社會正加速朝國際化與多元文化發展,全球化所帶來的衝擊也不斷增加,面對國際交流的場合如何看待自己?如何看待外國人及他們的文化,這都是學習的重要課題。

 為拓展學生視野與胸襟,並適應社會的變遷是學校的重要政策。為了讓孩子瞭解自己、社會及國家在全球的人際交流中所該扮演的角色,及全球化所需具備的競爭與合作能力,教育孩子跨文化溝通與世界接軌的能力,實在是學校刻不容緩的重要工作。

 綜上,麗山國中為激勵孩子拓展國際視野與胸襟,辦理各項活動內容分享如下:

 1、資訊載體的應用縮小世界的距離,教師引導學生應用資訊媒體,活潑教學內容也藉以吸收新知並與世界接軌。利用Knovel系統線上投影進行平板教學。

 2、2016年7-8月童軍團到美國密西根州及加拿大進行露營活動,參與homestay接待家庭生活,體驗西方文化增進生活經驗。

 3、2016年6月參加蒙古大陸營體驗遊牧生活及住蒙古包之經驗。本校326童軍團長達10年與香港、廣州佛山進行兩岸三地交流活動,提供學生異地學習及服務,厚植國際發展潛能。

 4、2016年7月管弦樂團與日本開成中學進行交流,了解日本文化及學習經驗,返校後透過line和mail持續進行文化交流。今年七月日本學生將拜訪麗山,擬透過接待家庭的寄宿方式再次與我校互動學習。

 5、本校桌球隊與新加坡中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提供學生移地訓練,球技切磋及文化交流,增進孩子的國際觀。
 
 參加國際競賽活動需要人力與經費,無論難度多高,為提升孩子的視野與胸襟都要克服。以每年出國進行國際交流的樂團及體育團隊而言,經過校際間的交流、觀摩,孩子的學習更快樂更主動積極,與人互動更大方更有自信。希望麗山的每個孩子都能在「活力健康、主動學習」的氛圍中,充滿自信地迎接挑戰,站上國際舞臺也能展現魅力與實力。如此推動國際交流最終目標-埋一粒富有國際觀的種籽便已達成!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