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048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4期
 點閱次數: 29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5 國語日報
pic   刷新紀錄 罹癌人數突破10萬 癌症時鐘調快12秒 pic
pic pic
pic pic

 臺灣罹癌人數、發生速度雙雙破紀錄,衛福部國健署昨天公布二○一四年國人十大癌症排行,大腸癌發生人數第九度居榜首,其次為肺癌、乳癌、肝癌;「癌症時鐘」比二○一三年的五分十八秒快了十二秒,為每五分六秒就有一人罹癌,再創最快紀錄,癌症發生人數更是首度突破十萬人。

 國健署分析,男性整體癌症發生率為女性的一點三倍;其中與吸菸、飲酒、嚼檳榔有關的口腔癌與食道癌,發生在男性居多,分別為女性的十點九倍與十六倍。

 根據國健署二○一四年資料,國內癌症新發人數為十萬三千一百四十七人,比前一年增四千零四人;國健署表示,癌症發生人數持續上升,主要因素與高齡化、不健康生活形態及癌症篩檢推廣有關。但有部分如肝癌、胃癌及皮膚癌已連續五年下降,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說,顯示近年國內推行B肝、C肝的篩檢及治療收效。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國人好發的前五名癌症,如大腸癌、肺癌、乳癌、肝癌及口腔癌,都與菸、酒、體重過重或肥胖、不健康飲食、缺乏身體活動、致癌性病毒感染等致癌因子有關,只要避免上述致癌因子,就可預防三成到五成的癌症發生。王英偉呼籲,為避免癌症上身,除了健康生活,更要定期篩檢。

【阮筱琪╱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