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284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4期
 點閱次數: 40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5 國語日報
pic   學生擠私校 公立學校憂助長補習 pic
pic pic
pic pic

 桃園市學生擠向私立學校,讓公立國高中校長憂心。國立中大壢中教務主任王敏芬說,附設國中部的私立高中受《私立學校法》保障,可用考試方式,跨區收成績好的學生,並以直升方式留校六年;明顯影響公立高中招生。

 王敏芬表示,除此之外,私校國中部學生讀中大壢中的人也明顯減少。中大壢中一年招收新生八百人,以往來自復旦中學國中部者約六十人到七十人;十二年國教後,該校國中部讀中大壢中剩十人到二十人,學生多直升留校。

 從武陵高中今年科學班招收的三十一人來看,新興中學七人,振聲中學五人,復旦中學四人;三所私校占超過學生總數一半的名額。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說,私校過度學習,會壓縮學生日後的學習興趣。

 王敏芬說,今年復旦中學的大學學測超過七十級分學生有三十多人,與復旦三年前招收的五A++人數相當,說明私校學生這三年並沒有更優秀的表現。

 私校過度學習,學生因此考科表現傑出,這吸引學生家長把孩子送進私校;王敏芬擔心這種現象會促使惡補風氣吹向國小。

 桃園市大有國中校長陳家祥說,公立學校須照《學生在校時間實施原則》上下課;私校卻可用晚間為學生加強課業;公立學校須常態編班,私校學生相對經過篩選,程度相當;公立學校教師必須選用「適中」教材授課,往往無法顧及程度好的學生。

 陳家祥建議教育局,投注更多資源給公立國高中,例如給學校充裕經費,以「班群分組」教數理,讓不同程度學生分別成長。

【陳中興/桃園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