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932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4期
 點閱次數: 31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4 國語日報
pic   反年改團體承諾 520不在考場周邊遊行 國中會考北一女中、成功高中試場 教部:不換了 pic
pic pic
pic pic
 國中教育會考原本要更換北一女中、成功高中兩個考場,教育部國教署昨天與反年金改革團體、臺北市家長團體開會,簽署「共同聲明書」,保證五月二十日、二十一日不會在考場周邊有陳情抗議活動後,教育部昨天中午緊急宣布,「北一女中、成功高中兩個考場不換了」。

 會考第一天是蔡英文總統就職周年,有反年改團體醞釀當天要舉行陳情抗議活動。教育部考量北一女、成功高中考場考生應試權益可能受影響,日前宣布,在北一女應考的考生改到臺師大附中考試,成功高中考生改到建中,總計影響一千六百多名考生。

 但考場更改引發家長不滿,拒絕考生到建中、臺師大附中考試。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日前批評教育部,為了一個「想像的抗爭行動」做出重大變革;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認為,會考不過就是考試,維護軍公教人員的退休權益才重要;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再三強調,換考場是「非常為難,不得不」的作法。

 國教署長邱乾國昨天與反年改團體、臺北市家長團體代表,簽署共同聲明書,保證會考兩天,各相關團體絕對不會在臺北市各考場周邊,進行任何形式的集會、遊行及活動,共同維護考生應試權益。

 教育部指出,新的准考證五月十日才寄發,因此沒有換發的問題;當天會在考場門口加派人員宣導;考生若跑錯考場,將有公務車接送;會考前,國中教師也會宣導。

【沈育如/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