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981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4期
 點閱次數: 47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4 國語日報
pic   金車調查 九成青少年不知臺灣能源仰賴進口 pic
pic pic
pic pic

 臺灣能源使用前三名為「石油、煤與天然氣」,但根據金車文教基金會昨天公布的調查顯示,受到媒體的反核報導,多數青少年認為最多使用的是「核能、煤、風力」,甚至高達九成不知道臺灣能源主要從國外進口。

 金車調查青少年對節能減碳的認識,訪問兩千六百名國小五年級到高中二年級學生。調查顯示,男生節能減碳比女生積極,而年紀越小越能做到,國小有六成,國中四成,高中減少到兩成。

 調查發現,學生最容易做到的節能行動是多走路爬樓梯、關燈拔插頭、少開冰箱;容易做到的減碳行動,前三名是垃圾分類、珍惜食物、選擇當季當地蔬果。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學生年齡愈大愈習慣生活便利,對環保工作就更知易行難,金車舉辦「減碳大作戰」邁入第二年,鼓勵青少年把節能減碳融入生活,今年到十一月底,目標是減碳到十萬公斤。

 新北市天生國小教師施詩俞,帶學生到傳統菜市場觀察,了解日常生活中塑膠袋的使用量。學生田睿宏發現,平均一個人用六個塑膠袋,只有少數自備購物袋,他覺得很浪費。

【沈育如/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