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464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4期
 點閱次數: 26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4 人間福報
pic   聯合畢旅省經費 親山尋根意趣多 pic
pic pic
pic pic
 學生最歡迎、期待的畢業旅行最近登場,部分偏鄉與中小型學校資源有限,只能採聯合畢旅,壓低出遊成本;有些善用山林資源辦「親山尋根」活動,讓畢旅更有特色、意義。

 南投的仁愛與信義是原住民鄉,學校有共識透過畢旅延續原民傳統文化;信義鄉地利國小帶布農族孩子認識祖靈地,三月底有十一名畢業生前進布農舊部落,踏訪族內聖地「七彩湖」;校長鄭佳昇說,經五個多小時顛簸路程才靠近上帝的恩澤之地,看到七彩湖時學生讚嘆,族人也感動不已,大家在湖畔引吭高歌感謝祖靈保佑。

 仁愛鄉春陽、廬山和平靜國小三校聯合登山,原訂上月二十三日賽德克族正名日出發,遇連日大雨延至本月二十三日;廬山國小校長田春梅說,將由耆老和家長帶領畢業的二十二名賽德克之子上山,兩天一夜旅行中登上海拔二千八百六十公尺的能高鞍部;平靜國小校長余秀英說,探尋原鄉學習傳統狩獵文化和山林智慧,完成者將授予紋面象徵成年和傳承。

 鹿谷鄉地處偏鄉,小校畢業班人數極少,寒假已集合鄉內廣興、和雅、初鄉和內湖四校辦聯合畢旅,內湖畢業班導師張立民說,連同師生只有三十二人參加,南下高雄旅遊。廣興國小畢業班同學還要攀爬玉山;廣興國小校長黃應欽說,前年就帶領首批畢業生爬玉山,獲頒登頂證書是最特別的畢業禮物。

 彰化市三民國小應屆畢業生僅十五人,坐不滿一輛遊覽車,學校讓五年級小朋友也參加,六年級自由活動,五年級學生要跟著老師走,兩個年級有不同活動方式。

 大城鄉西港國小學生人數少,邀同鄉頂庄國小學童同遊,西港校長洪信德說,經濟弱勢學生多,學校爭取家長會補助與企業贊助,減輕小朋友的經濟負擔。

 芳苑鄉後寮國小則採取每兩年一次畢旅,今年十五名應屆畢業生和五年級學弟、學妹出遊,明年不辦,等於五年級提前畢旅。五年級李姓、洪姓學童就表示,行程以六年級為主,如能明年再辦一次讓他們主導,「該有多好」。

【本報綜合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