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009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4期
 點閱次數: 28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計大偉慧眼獨具薦李季準入廣播界 pic
pic pic
pic pic
 曾獲頒三屆廣播金鐘獎、兩屆電視金鐘獎,有第一代「電台情人」美稱的廣播名人李季準辭世,享年七十四歲。回顧李季準如何走入廣播界,與慧眼獨具的恩師計大偉有關。

 前國立音樂研究所主任計大偉之子計安邦回憶,民國四十七年,基隆市教育局楊德時督學於仁愛國小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基隆市音樂教師研習營,邀請前國立音樂研究所主任計大偉蒞臨指導,研習活動激起全體學員熱情參與用心學習,在基隆地區傳為佳話。研習營圓滿結束後,希望能夠維繫學習熱忱,「基隆教師合唱團」順勢組成,公推計大偉擔綱指揮。「基隆教師合唱團」爾後更名為「救國團基隆青光合唱團」,擴大團員編制,加入高中,大專學生,當時,李季準兄弟三人也加入。李季準渾厚低沈的嗓音經試唱後被分至男低音部,他積極參與合唱團的練唱與定期演出。

 計大偉教授有鑑於李季準嗓音獨特,建議他朝廣播領域發展,李季準衷心感謝,並表示:「計老師,我經常收聽你在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所主持的《音樂與生活》節目,你標準的北京國語,淵博的中西音樂學養,讓我受益匪淺,很感謝!」。經由計大偉的推薦,李季準到基隆益世電台學習,從此投入廣播事業。

 李季準在中廣公司服務,工作表現獲各方肯定,中廣成立調頻台,他所主持的「知性時間」和「感性時間」節目,透過音樂、勵志文章、人生小品,以及動人嗓音,陪伴國人度過無數温馨夜晚。爾後離開中廣,因緣際會到恩師計大偉曾主持節目的教育廣播電臺服務,製播的「感性時間」節目,依然受到聽友熱烈歡迎。

 第50屆金鐘獎公布廣播金鐘獎,李季準獲頒特別貢獻獎,由其女兒李芳宜陪同領獎。今年四月二十二日,李季準在睡夢中辭世,告別他終生所愛的廣播,獨特的嗓音繞樑於耳,留給聽眾無限懷思。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