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53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4期
 點閱次數: 28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全大運在台大登場 近萬名選手同場競技 pic
pic pic
pic pic

 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天(6日)在國立台灣大學盛大登場,今年共有161所大專院校共9,606位選手,參加16項競賽,由於全大運被視為是今年八月世大運的前哨站,因此許多重量級選手如奧運舉重銅牌郭婞淳、奧運射箭女子團體銅牌譚雅婷、林詩嘉等,都已經摩拳擦掌,以賽代訓調整狀態,希望能在2017臺北世大運為國爭取榮譽。

 在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主席、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106年全大運正式揭幕後,緊接著大會會旗與聖火進場,宣告這場全國大專校院最激烈的運動競賽正式展開。

 出席致詞的副總統陳建仁期許選手,展現更佳的實力,邁向顛峰,為前進台北世大運、亞運及奧運努力,讓世界看見臺灣。

 潘文忠部長除了鼓勵選手有最好的表現,創造佳績之外,他也表示,政府重視體育發展,今年體育預算就增加15億元,相當不易;上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初審通過「國民體育法」,在競技運動發展上,改善對選手、教練照顧不足之處,針對單項協會的規範,也更嚴謹、公開透明,「國民體育法」預計五月底完成三讀,將可讓體育選手獲得更多支持。

 今年全大運在台灣大學舉行,台大以「飛躍夢想在椰林,超越自我全大運」作為主題標語,並舉辦藝文活動、大學國際體育論壇、體育就業博覽會等活動,此外,配合體育新南向政策,邀請澳洲、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也選派代表隊來臺共襄盛舉,參與跆拳道(品勢)、空手道(型)、舉重、及田徑(跳高、跳遠)等項目競賽,期望透過這次機會建立學生體育交流世界觀。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