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37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4期
 點閱次數: 34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7 國語日報
pic   慈孝家庭楷模 新住民二代感謝母親當榜樣 pic
pic pic
pic pic

 高雄市一百零六年度各級學校慈孝家庭楷模頒獎典禮昨天舉行,由市長陳菊表揚五十組慈孝家庭楷模得主。其中,中華藝校學生林港玲、桂林國小吳沛宸、鼓山國小林沁霖、青年國中陳亢凱、彌陀國中劉宇哲、後勁國中陳韋佑、林園高中伍建瑋的七組家庭,同時獲得教育部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外婆住在越南,我以身為臺越混血兒為榮。」今年有三個越南新住民家庭獲選高雄市慈孝家庭楷模,中華藝校學生林港玲是新住民二代,小時候曾被同學取笑說她的媽媽講話很奇怪,令她很傷心,但媽媽鼓勵她樂觀面對,用心學習。如今林港玲就讀中華藝校舞蹈班,今年還獲得全國舞蹈比賽團體組特優。

 就讀高雄高商的楊于瑩出身單親家庭,媽媽從越南嫁來臺灣不久,爸爸就因車禍喪生,由媽媽獨立扶養她長大。楊于瑩從小功課好又懂事,還會分擔家務。能說流利越南語的楊于瑩表示,媽媽鼓勵她學越南語,她畢業後想從事會計工作,希望有能力帶母親回故鄉,並了解更多媽媽故鄉的文化。

 後勁國中學生黃玄彰品學兼優,媽媽來自越南,為鼓勵孩子向學,從完全不會國語開始學起,並從高雄的國小補校一路讀到國三;全家也常一起回媽媽在越南的娘家,用心維繫與媽媽原生家庭的祖孫情感,孩子也從中體認多元文化,並建立自信。

【陳景清/高雄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