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304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4期
 點閱次數: 32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8 人間福報
pic   招生方式談不攏 台大開設國際學程 遭教育部否決 pic
pic pic
pic pic
 台大規畫增設採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士學程,原預計今年招生,希望用國際標準、參採SAT(美國學術水平測驗考試)成績,但教育部要求本國生一定要學測或指考成績。教育部表示,因招生方式、名額和教部未獲共識,未獲教育部核准一○六學年招生。

 為培養具國際移動力人才,台大去年校務會議通過決議,將增設國際學士學位學程,採全英語授課,一年學雜費美金兩萬元(約新台幣六十三萬元),一○六年預計招海外學生八十人、本地生四十人。

 根據台大規畫,「國際學士學位學程」採獨立招生,以和國外知名大學競爭人才和爭取計畫出國讀大學的台灣高中畢業生為目標。台大教務長郭鴻基說,近年愈來愈多高中生選擇出國念大學,希望能把想出國的優秀高中生留下來,培養台灣學生具備跨文化知能,「招收外國學生只是手段」,台灣要走到國際上跟人家競爭,不應自己另訂一套標準。

 郭鴻基說,如果要看指考成績,會收不到台灣學生,因學生不可能有心力同時準備SAT和學測、指考,會持續跟教育部溝通,盼明年可招生。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說,教育部希望學程以招國際生為主,減少本地生名額,但台大很堅持,在招生名額上未獲共識,「台大不該本末倒置,一直讓外界誤解他們是為了收本國生。」並提及,校區環境、設備還沒準備好,時程可能趕不及,一○七學年等台大送上新方案後,進一步審核再決定是否可開始招生。

 交大副校長陳信宏表示,SAT是國際上的學校普遍採用的成績,台大也只是一個學程,教育部應放寬,讓高教與國際接軌。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說,其實可折衷,國際生看SAT,國內生看學測、指考成績,重要的是,在學院裡學到什麼,以及畢業後有好的表現。

【本報台北訊】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