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46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6期
 點閱次數: 36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18 國語日報
pic   排演歷史劇 南市三慈感念先民保衛家鄉 pic
pic pic
pic pic
李榮茂/臺南報導
  
   臺南市北門區三慈國小日前舉辦仲夏學習成果展,將描述當地日本統治殖民歷史的電影劇本《三寮灣風雲》搬上舞臺,六年級學生粉墨登場演出,內容逗趣,親師生笑成一團;扮演日軍翻譯官的學生侯姵婕表示,剛上臺時大家還有些害羞,但進入狀況後,就比排練時更活潑生動。尤其臺下掌聲如雷,更是讓演員獲得自信。

 三慈國小校長黃三和說,電影劇本《三寮灣風雲》描述日本殖民統治初期,一名私塾教師誤將日軍將領想吃「柚米」聽成「幼女」,所以帶領三寮灣聚落的宋江陣,前往鯤鯓廟偷襲駐守的日軍,結果幾乎全村被燒光;幸好因李府千歲指示保佑,居民躲藏在馬沙溝一帶的樹林,才平安逃過劫難。

  舞臺劇《三寮灣風雲》由六年級導師曾琬君指導,十八名學生擔綱演出,為求劇情逼真,還租來日本軍服及槍械等道具。

  扮演宋江陣教練的學生侯建志表示,排演《三寮灣風雲》這齣戲,讓他願意為地方宋江陣盡一分傳承的力量。扮演日軍將領的顏天助則說,當時的居民真很勇敢,以宋江陣武器偷襲有槍炮的日軍,保護聚落的精神值得學習。扮演私塾教師的學生吳明輝說,仔細聽話很重要,只因將「柚米」錯聽成「幼女」,就為地方造成大災難。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