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512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6期
 點閱次數: 23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18 國語日報
pic   她顏面損傷人生變調 仍擁抱自己 陽光基金會宣導臉部平權日 出版傷友故事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昨天臉部平權日,陽光基金會分享十九名燒傷顏損者的故事。
pic
劉偉瑩/臺北報導

 自小被稱為才女、正妹的雅惠,憑著優異成績進入名校研究所,不料一場實驗爆炸意外,導致她失明、毀容,人生完全變調;三十二歲的淑妍,五個月大時被火燒傷臉部,右手截肢只剩兩指,曾被同學嘲笑是「外星人」、「螃蟹手」;如今兩人勇敢走出顏面損傷的傷痛,雅惠成功登上玉山,淑妍盼成為彩妝師。

 陽光基金會連續四年舉辦「臉部平權日」宣導活動,今年出版《完美!》攝影故事集,分享十九名顏損朋友燃燒生命熱情的故事,重新詮釋「美」,昨天舉行新書發表會,現場並邀請傷友分享心情。

 十三年前一場實驗爆炸意外,導致雅惠雙眼失明,她必須學習在黑暗中生活,即使身邊有導盲犬亦步亦趨的帶領,第一次過馬路時仍怕得發抖,「但我不能退後」,她一邊激勵自己,一邊鼓足勇氣叫導盲犬「前進!」她突破了難關,也突破了自己。

 雖然遭逢劇變,雅惠不但無怨恨,反而感謝這些痛苦帶給她繼續活下去的勇氣。雅惠現在熱愛慢跑、登山,更攻頂玉山,她表示,人生的第二條路走得並不輕鬆,「但我擁抱這樣的自己,而且喜歡這樣的自己。」她的經驗激勵了許多顏損朋友。

 被火紋身的淑妍,歷經多次植皮手術,從小更飽受歧視,不過早熟的她比媽媽還要樂觀、堅強,經常反過來安慰媽媽。目前她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還發揮手藝,幫一群身障兒少化美美的彩妝,未來她希望成為彩妝師,為別人建立信心。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