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646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6期
 點閱次數: 29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18 國語日報
pic   新學年教科書調漲 每套貴5到10元 pic
pic pic
pic pic
楊惠芳、沈育如/臺北報導

 教科書比空白筆記本還便宜,是福是禍?臺灣閱讀協會昨天表示,臺灣教科書便宜,導致書商不願投入成本研發,不但教科書品質難提升,書商還要靠參考書和周邊商品賺錢,受害最深的仍是學生和家長,呼籲教育部改變教科書書價政策,停止干預教科書價格,提升教科書品質。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未來可設立長期負責教科書採購的機構,並討論計價公式;但新學年的教科書計價已完成,每套約調漲五元到十元,也就是國小低年級教科書約三百元,中高年級五百多元,國中六百到六百八十元。

 臺灣閱讀協會昨天舉辦「當教科書比空白筆記本還便宜」座談會。臺東大學教授曾世杰說,教科書難看主要是政府管制價格,教育部從九十一學年起實施「全國教科書計、議價」制度,出版業被迫壓低成本,議價結果,遠低於香港及美國等同年級的教科書,臺灣一本國小國語教科書只要四十八元,美國卻要一千三百多元,導致出版商沒有研發誘因。

 臺灣閱讀協會理事長張鑑如表示,物價年年上漲,教科書卻年年下降,每本約四十元到六十元,無法反映成本。

 臺灣家長教育聯盟祕書長李昭蓉指出,教科書應朝「有價、有質、有多聞」的方向邁進,希望透過行政措施,提升品質,學生和家長才不用再花錢買參考書。

 曾世杰建議教育部,開放教科書價格自由發展,讓教科書由專人專責機構研發。如果擔心書價過高,不妨參照國外,由政府四年採購一次,學生可以有償或無償的方式借用。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