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64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6期
 點閱次數: 35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19 國語日報
pic   醫德淪喪 衛福部應整頓 pic
pic pic
pic pic
   桃園市爆發不肖診所疑似重複使用注射針具,造成五名病患感染C型肝炎病毒,創下我國自民國八十一年實施血液篩檢以來,首例群聚感染事件。由於感染C型肝炎病毒後,可能演變成慢性肝炎,甚至惡化為肝癌,消息傳出後,震驚國內各界。

 C型肝炎潛伏期長達六個月,衛福部疾管署呼籲,去年六月十日到今年五月十二日,曾到該診所接受針劑治療的一千兩百名高風險民眾,主動到桃園市楊梅區衛生所抽血檢查,是否有更多人感染,備受矚目。

 這起事件被揭露,歸功於疾管署在接獲醫院連續通報五例「急性病毒性C型肝炎」確診病例後,日前聯合桃園市衛生局追查發現,五名病患都曾到同一家診所就醫,研判應是診所重複使用針具所致,依法勒令停止注射點滴及藥物等醫療業務,避免更多人受害,遏阻疫情擴大,凸顯我國防疫體系的綿密和官員的主動積極。

 但值得注意的是,相關診所不但涉嫌違法重複使用針具,在衛生局稽查紀錄裡,更是前科累累。從冰箱存放藥物超過有效保存期逾十年,醫療廢棄物未依法處理,護理人員違法為病患放血等,顯示負責診所管理的執業醫師醫德蕩然無存,如此素行不良的診所和醫師,為何能持續開門看診?類似唯利是圖的基層診所還有多少,衛福部更應大刀闊斧整頓,確保國人醫療健康。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