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42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6期
 點閱次數: 32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20 國語日報
pic   世大運吉祥物 熊讚藝起來運動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熊讚與臺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前排右三),一起參加世大運宣傳活動。
pic
報導‧攝影/高修民

 今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由臺灣主辦,負責承辦這項賽事的臺北市,為世大運製作一隻可愛的吉祥物「熊讚」,這隻人見人愛的吉祥物人偶,憨憨的模樣搶盡風頭。吉祥物「熊讚」的製作者,就是布偶設計師崔永雋。

 崔永雋在業界被稱為「崔泡泡老師」,非科班出身的她,在讀大學時的暑假,到傳播公司打工,因而認識了布偶師傅,開啟了學習布偶製作之路。她初步先從製作半身大小的布偶學起,公視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中的布偶淇淇、琳琳,就是她的成名作品。

 除此之外,崔永雋的手工泰迪熊也有獨到之處,曾多次獲得臺灣國際泰迪熊大賽冠軍;而熊讚布偶是她近期作品中體型最大的。她的作品風格有樸拙之美,她常告訴客戶「如果想尋找甜美的娃娃,真是讓您失望」,因為她喜歡製作的,是外表「耗呆」的、模樣逗趣的娃娃。

 崔永雋說,在製作熊讚的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是把平面圖案的熊讚,變成立體的造形布偶;其次是製作熊讚皮毛的素材很難買到,除了適合的布料尋找困難之外,有時是當下買了這個布料,下次要再買就沒有了,常常會斷貨。

 崔永雋透過3D軟體將平面圖案設計成立體規格,接著用保麗龍切割製作出模型,再用縫紉機縫出熊讚的手腳,最後在模型外表貼上皮毛。崔永雋擔心穿戴布偶的人在大熱天會中暑,還特別在頭部裝設迷你風扇。

 崔永雋認為,這次能完成熊讚作品,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為了完成一大一小的熊讚,手部受傷及肌肉拉傷,但是在媒體上看到熊讚為大家帶來歡樂,是她最開心的事。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