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194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6期
 點閱次數: 32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20 國語日報
pic   面對外交困境 政府要有對策 pic
pic pic
pic pic
    與臺灣友好的南太平洋國家斐濟,近日無預警的撤離駐臺代表處;新南向的國家越南及柬埔寨,與中國大陸簽署公報,重申一中原則;連續參加八年的WHA會議,今年卻未受邀,我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外交壓力,政府應提出對策,突破外交困境。

 然而,面對立委質詢為何設立已三十年的斐濟駐臺代表處會撤館,外交部雖聲稱是因為經費考量,調整人力等因素,但發生如此重大外交事件,第一時間卻未主動向國會報告,而是由立委揭發,外交部的作為實難令國人接受。

 這一年來發生多起外交事件,外交部的踏實政策無法奏效,追根究柢與兩岸關係倒退有關。過去,政府基於兩岸建立的政治互信基礎,在外交上得以有進一步發展空間,參與多項國際組織會議。新政府上任後,兩岸關係不穩定,也衝擊臺灣的外交空間。中國大陸剛舉辦完一帶一路峰會,所展現出來的政治與經貿影響力必須正視。

 我國僅剩二十一個邦交國,近來陸續傳出有友邦關係不穩,兩岸若無法維持和平穩定關係,外交關係將會受損,未來處境艱難。政府除了譴責對岸的打壓,更有責任提出應變策略,讓臺灣在世界舞臺持續做出貢獻。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