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52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6期
 點閱次數: 24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20 國語日報
pic   總統教育獎得主 視障生克服困境 用鼓聲振奮人心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總統教育獎得主呂岳駿不畏逆境,開創人生道路。
pic
楊惠芳/臺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公布「二○一七總統教育獎」獲獎名單,總計有五十六名學生獲獎。其中臺中市啟明學校國小部學童呂岳駿,因為腦瘤壓迫視神經,造成雙眼失明,從小由阿公、阿媽照顧,但是他克服先天限制,連續三年獲得全國點字冠軍,更用雙手敲出振奮人心的鼓聲,影片在網路上的點閱率高達六百四十萬人次,感動了許多人。
 
 今年總統教育獎預定七月七日舉行頒獎典禮,由蔡英文總統親自接見每名獲獎學生,並頒發獎狀、獎座及獎助學金,希望藉由這些獲獎的學生楷模,感動更多年輕學生努力向上,不要因為環境惡劣或遭逢逆境,就輕易放棄學習。

 獲獎的桃園市大同國小學童黃慧慈,來自原住民家庭,從小父母離異,由爸爸撫養姐弟三人,破碎的家庭與低收入戶的困境,並沒有打倒她,反而迫使她比同齡孩子成熟,平常會主動幫忙做家事、洗衣、煮飯。

 黃慧慈說,她的夢想是成為人民的保母,希望將來考上警察大學,日後擔任警察。目前她已經學習柔道、角力,由於吃苦耐勞,不畏操練,因此,在競賽場上表現突出。

 目前就讀臺南市永仁高中國中部的陳育煥,雖然家庭經濟不佳,父親早逝,母親受憂鬱症所苦,但是陳育煥在逆境中找到人生的道路,不僅擔任學校田徑隊隊長,且在體育賽事方面表現傑出,田徑競賽成績屢屢打破全國賽紀錄。另外,陳育煥還利用夜間學習水電技術,並在課餘時間打工貼補家用。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