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19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6期
 點閱次數: 28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19 中廣新聞網
pic   水果冰凍製成冰沙 營養師:嘴饞天然最好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水果冰凍製成冰沙 營養師:嘴饞天然最好
pic
    夏季氣候高溫多熱,很多人都會吃冰來消消暑氣,對於糖尿病或者減重的民眾來說,冰品真的需要忌口嗎?,營養師建議用新鮮水果放置冰箱冷凍,再打成冰沙,同時不過量,一樣可以吃冰來滿足口慾。(李明朝報導)

    夏季冰品一向深受大家的喜愛,不過大部分冰品含糖量多,容易造成身體負擔如血糖及體重上升,尤其對於糖尿病糖友或者正在進入減重的民眾來說,大部分都認為對冰品止步,但是營養師則有不同的看法。

     衛福部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范純美表示,糖友或者減重的民眾,想要品嚐冰品,記得控制好1天2份水果的原則,可以選擇鳳梨、香蕉、葡萄,其中香蕉及葡萄放到冰箱的冷凍後,結成冰再拿出打成冰沙,至於香蕉添加鮮奶可以打成香蕉牛奶冰沙,鳳梨部分則先用水煮成鳳梨湯,再放入冷凍庫後結成冰塊打成冰沙,同時低熱量飲品愛玉冰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天然愛玉籽只要搓揉靜置一下即成愛玉凍,消暑又低熱量,建議病友加代糖比較無負擔

   范純美表示,糖友或者減重的民眾在用水果製成冰沙,份量都要控制好,民眾若對於每種水果份量不清楚,可以請教營養師來調配,這樣子不但可以享受吃冰的樂趣,也能保持健康。

   另外,范純美表示,不論血糖控制及減重者平日也要保持運動的習慣,不能只吃不動。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