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230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8期
 點閱次數: 20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6/1 國語日報
pic   高市三校露營 學童合作解決生活難題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高雄市杉林區月美、新庄、集來國小三校聯合舉辦露營活動,學生學習搭帳棚。圖片提供/月美國小
pic
陳景清/高雄報導

 高雄市杉林區偏鄉三所小校月美國小、新庄國小及集來國小,昨天在臺南烏樹林營區,為畢業班學生舉辦兩天一夜的「三校聯合畢業童軍露營活動」,讓畢業生培養服務冒險精神。

 家住內寮山區的月美國小學生義雄說,他在露營活動中,學到童軍打「稱人結」,先用童軍繩一端打出固定圈圈後,套在身上,攀爬時就不怕滑脫或夾擠,很有趣也很實用。

 新庄國小學生律巾說,他第一次和同學合力搭起晚上睡覺的帳棚,才知道看來簡單的帳棚,藏著這麼多學問;集來國小學生國豪說,在活動中,他第一次拿鍋鏟炒菜,發現原來備餐很辛苦,決定回家後要多幫忙爸媽做家事。每個參與活動的學生,都很開心能與其他兩校同學共同生活一個晚上,相互學習。

 新庄國小校長林文毅表示,今年三所學校首次聯合舉辦畢業童軍露營活動,希望讓學生從動手做的經驗中,體驗到解決生活問題的成就感。

 集來國小校長潘淑琦表示,透過這次活動,可以落實品德教育,促進學生學習服務,並推動童軍教育。

 月美國小校長丁崇寶表示,長期處在經濟劣勢的偏鄉,希望為學生增加有趣的學習經驗。

 三校的學童在兩天一夜的活動中,也參與了大地遊戲與營火晚會等童軍特色活動,並相互學習,跨校結交好朋友。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