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12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8期
 點閱次數: 24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6/1 國語日報
pic   新興毒品7年增35倍 籲學子反毒拒菸 pic
pic pic
pic pic
阮筱琪╱臺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公布濫用藥物檢驗通報系統資料分析指出,在檢警調送驗的毒品案件中,新興毒品的檢出量不斷攀升,從二○一○年的百分之零點四,到二○一六年增至百分之十四點二,增加三十五點五倍,以坊間俗稱「浴鹽」的合成卡西酮類最多。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組長蕭開平表示,合成卡西酮類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像「喵喵」及「浴鹽」等毒性高,會讓人出現興奮與幻覺,造成性格殘暴、情緒不易控制,甚至影響心臟運作,毒性是一般毒品的八倍到十倍,劑量僅需愷他命、搖頭丸的一成便會致死。食藥署表示,該類新興毒品常包裝成咖啡包、奶茶包、餅乾或糖果,今年已有六十人因此死亡。

 根據國健署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發現,二○一六年國中學生的吸菸率為百分之三點七、高中職學生百分之九點三,雖然有逐年下降趨勢,但近來年青少年受誤導,將吸電子煙視為「無害的新興時尚」;教育部引用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吸菸的青少年未來使用大麻的可能性,比非吸菸者高出八倍,使用海洛因的可能性則高出二十二倍。

 藝人張鈞甯、李明依、網紅凱皓及High咖,昨天前往臺北市成功高中,一起呼籲青年學子加入國健署拒菸活動,並上臉書換頭貼,表態成為「拒菸舞士」,還有機會抽1more耳機。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