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16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8期
 點閱次數: 44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6/1 國語日報
pic   畢業 永保學習之心 pic
pic pic
pic pic
每年六月是充滿溫馨、感恩和喜悅的畢業季節,各校紛紛舉行畢業典禮,師長也給予畢業學生叮嚀和祝福,期勉開創未來多姿多彩的人生。

 畢業典禮的英文為commencement,象徵畢業絕對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意味著畢業之後仍需持續不斷學習。尤其在一個知識快速變遷和終身學習的社會,在學校所學習的知識和技能,不一定能夠趕上未來社會的需求。因此,畢業之後,能夠永保一顆學習之心,持續精進,才是造就自己領先優勢的有力保證。

 學習階段必然有開始與結束,但學習的歷程是永無止境,畢業只是一種學習階段的結束。為了因應新的挑戰與考驗,畢業後的學習更是重要,一方面可重新思考在校學習的內容,一方面可依自己的興趣,追求新知的學習,讓自己不會落伍。

 在校成績,未必能與未來的成就畫上等號,在校的優異表現,也不一定能保證爾後就能飛黃騰達。未來的成就取決於是否具有持續學習的心,能夠擁有對知識學習的渴望,以及對人生目標的追求,就會帶來新的希望。

 「日日學、日日得」,將能累積和厚實人生的資產。畢業後,不必在乎過去的學校成績,應該重視的是每天要如何學習,讓自己更精進,才是重要的事。

國語日報社論
相關連結:
1: 畢業 永保學習之心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