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062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8期
 點閱次數: 27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6/1 國語日報
pic   高教深耕5年逾590億 助大學發展特色 學校獲經費補助 五成須投入教學 pic
pic pic
pic pic
沈育如/臺北報導

 教育部明年起推動為期五年的「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取代過去的競爭型經費補助,預計總經費將超過五百九十億元。教育部次長姚立德昨天表示,預計每年經費超過一百一十八億元,其中兩成會依據學校規模分配,另外八成依據各校提出的多元發展計畫分配,但不論各校分到多少經費,其中至少有五成要用在教學上。

 教育部過去推動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推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以及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供各大專院校提出計畫進行申請,但是這些計畫到今年底結束,因此,教育部整合這三項計畫,由明年推出的高教深耕計畫取代,希望一改過去經費分配不均的問題,供各校依照自己的特色申請經費,發展校務。

 姚立德表示,高教深耕計畫的兩成經費,將依照大專院校的規模著手分配,希望拉近各校的補助差距,另外八成經費是透過各校所提的學校多元發展計畫進行分配。

 姚立德強調,這項高教深耕計畫的經費「不是齊頭式平等」,會依照學校所提計畫而有所差異,目的是讓學校各自發展特色。

 另外,教育部明年起,將另編經費推動「國際競爭大學」。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篩選門檻包括教學研究水準、有國際表現的領域、博士畢業生到國際公司任職等,將邀請重量級的國際代表審查,篩選過程更為嚴謹,預計數量會比現有十二所頂尖大學還少。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