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200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8期
 點閱次數: 25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6/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扎根技職教育 臺東成立「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扎根技職教育 臺東成立「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
pic
臺東縣首間「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日前於卑南國中正式成立,將提供縣內5至8年級的學生共同參與職群的試探課程,落實適性揚才的理念,也讓國小高年級生與職業認知課程接軌,扎根技職教育。

「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預計辦理的職群科別包含幼保科、護理科、餐旅群、美容美髮科等。並與慈惠護理專科學校及育仁中學合作,聘請專業師資辦理寒暑假營隊、社團活動或跨校的職業試探課程,目前已於4月份分別辦理4個場次的示範課程。

縣府教育處長劉鎮寧表示,臺東地形狹長,教學資源難以深入偏鄉,為扎根技職教育,目前縣內22所國中都與在地職校及職訓中心合作,選擇相關類科開辦技職教育合作班。

未來透過「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將可讓國中端的學子利用寒暑假期間,進行更多元深入的職業試探體驗,也讓學生從國小5年級開始,有5年的時間可以透過體驗、學習、接觸,更加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探索未來的職業生涯。

教育部國教署副組長蕭奕志指出,臺東縣是教育部補助成立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的第3個縣市,設計適合國中、小學生需要且多樣化的體驗課程,以增進學生對職業與工作世界的認識,盼能縮短學用落差,讓學生在未來畢業後即能與職場接軌。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