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02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8期
 點閱次數: 37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6/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科技部積極打造創新創業環境 欣喜臺灣數位競爭力獲IMD肯定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科技部積極打造創新創業環境 欣喜臺灣數位競爭力獲IMD肯定
pic
為了打造友善創業環境,讓臺灣成為亞太地區的創業家匯流基地,科技部今天(1號)號於2017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7)舉辦第一屆「InnoVEX」國際投資媒合會,邀請來自矽谷、加拿大、法國、新加坡、日本及臺灣等15位國際創投,與通過嚴選培訓的23隊臺灣新創團隊齊聚,國際創投將在聽取新創團隊簡報、一對一對談後,期待挖掘出充滿潛力的創業新星!          

科技部邀請15位國際創投代表,從近百個報名的國際新創團隊中,精選出最有發展潛力的23個新創團隊,參與今天的國際投資媒合會。科技部部長陳良基一開始在「InnoVEX」國際投資媒合會中指出,科技部努力建置適合當代年輕人的創業環境,將持續透過台矽基金及臺灣創新創業中心,協助臺灣新創團隊鏈結矽谷創業資源,打造年輕人理想的國際創業環境。

他指出,明年規劃在臺灣成立國際級的「AI創新研發中心」,透過「前瞻基礎建設-數位建設」投入50億元建置具有可延展性的「雲端服務及高速運算平台」,並搭配「國際產學聯盟」,建置各種實驗場域與大數據應用分析環境,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讓臺灣年輕人同場較勁。

而對於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最新公布「2017競爭力報告」,對於臺灣數位競爭力為全球第12名,是2013年以來最佳成績,陳良基表示,審慎樂觀看待,這代表臺灣這1年推動創新獲肯定,也代表政府科技創新補助與規劃契合國際方向。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