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22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8期
 點閱次數: 33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6/2 國語日報
pic   捉襟見肘的能源政策 pic
pic pic
pic pic
過了端午,天氣越來越熱,全臺用電量持續攀升。因應供電吃緊,行政院昨天啟動「二○一七夏月節電大作戰」計畫,除了提高節電獎勵金等節能措施外,也推出「酷涼分享」活動,舉辦抽獎活動,鼓勵民眾到百貨公司、賣場或便利商店吹冷氣並打卡。

 為避免被抨擊變相鼓勵民眾到百貨公司等場所吹免費的冷氣,慷他人之慨,行政院也配合舉辦消費回傳統一發票號碼到經濟部能源局網站,就可參加抽獎的雙重贈獎活動,希望藉此刺激消費,帶動經濟成長。然而,行政院的如意算盤不但引發輿論譁然,更被網友譏為「史上最腦殘的節能政策」。還有民眾嘲諷說,開車到百貨公司吹冷氣的油錢,比在家開冷氣的電費還貴。

 這項荒腔走板的節能政策,也凸顯我國政府受到日本福島核災震懾,在三年前宣布核四封存,核一廠一號機與核二廠二號機因核安疑慮被迫長期停機後,替代能源捉襟見肘,限電危機一觸即發的窘境。

 在核能發電無法保證百分之百安全的情形下,非核家園雖已逐漸成為全民共識,但政府施政在確定方向和目標之後,更要有周延的策略和步驟,不能盲目的往前衝。行政院鼓勵民眾到百貨公司等場所吹冷氣,節省家庭用電,不但玩笑開大了,也再次暴露我國能源政策瞻前不顧後。執政者應坦然面對失策,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國語日報社論
相關連結:
1: 捉襟見肘的能源政策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