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351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8期
 點閱次數: 35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6/7 國語日報
pic   畢業,追夢去! 設定階段目標 逐步達成夢想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pic
口述‧圖片提供/林彥廷  採訪╱楊惠芳

 我認為「逐夢」很重要,而逐夢有兩個層次,要先構「築」夢想,再追「逐」夢想,才能築夢踏實。

 對畢業生來說,找到人生方向很重要。要如何找到人生方向呢?我認為可以先從覺得有興趣的事開始,再逐步把有興趣的事,發展成就業方向或賺錢目標。

 有些事也許並非一開始就有興趣。以我為例,我創立公司養殖海馬,許多人因此認為那就是我的志趣。其實,我從小不愛念書,也不喜歡寫筆記,於是就讀女生較多的水產養殖系,以為可以向女生借筆記,上課比較輕鬆。五專加二技,念了七年,我還是對養殖業沒興趣,但在這段期間認識很多養殖業專家,再加上從小看家人做生意,我發現養殖海馬有商機,才想把它當作職業。

 我是務實的人,會先設定「階段性目標」,再逐步達成。我大學畢業時,先到軟體公司工作,存創業基金,再請父母協助,二十六歲開設公司,當時我只希望三十歲時,這間公司還在;即使公司倒閉了,我還有重新開始的勇氣。

 希望畢業生設定夢想時,也要務實,可以從小目標開始,逐步邁向自己的夢想。

圖說:林彥廷被譽為「海馬養殖達人」,帶領的團隊成功養殖海馬,使臺灣成為第一個人工養殖海馬並出口的國家,目前還投入小丑魚、珊瑚與海葵等物種的人工繁殖。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