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56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3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3期
 點閱次數: 26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6 國語日報
pic   免試名額供過於求 比報名人數多七萬 pic
pic pic
pic pic

 一百零六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的十五個就學區報名已在前天結束,教育部昨天表示,今年一般生共有二十四萬兩千八百二十五個招生名額,但總報名人數只有十七萬兩千九百二十一人,預估將有近七萬個差額,各就學區預定七月十一日放榜。

 教育部國教署統計資料顯示,十五個就學區招生名額都多於報名人數,報名人數最多的是基北區,共四萬兩千零三名,其次為中投區兩萬八千六百二十四人。金門區報名人數最少,只有六百三十九人,但金門區的招生名額也只有六百九十九名。

 全國近七萬個差額中,基北區兩萬四千個缺額最多,其次是中投區一萬多個。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考生選校仍以國立為優先,對於私立高職的衝擊最大,即使目前有政府的補助,但受到少子化影響,往後私校招生與生存都很嚴峻。私校工會目前沒有收到學校大量裁員的申訴,但學校經營不下去,一開始從研究費、年終獎金打折,再來扣減鐘點費,私立高職如果沒有發展特色課程,在少子化衝擊下,很難生存。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依照《高級中等學校多元入學招生辦法》規定,報名人數如果沒有超過學校核定的招生名額,報名的學生全額錄取;如果超過,則依各就學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規範的比序項目和模式,採比序方式錄取。

 除了高中端面臨招不到學生的情況,大學方面,中國宣布放寬臺灣高中生到大陸就讀大學,成績將從學測前標降到均標;國內大學校長憂心會對臺灣大專院校招生造成衝擊。

【沈育如/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