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76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3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3期
 點閱次數: 26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6 國語日報
pic   中國搶臺生 限制降到學測均標 pic
pic pic
pic pic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臺灣高中生到中國讀大學的成績限制,將從學測前標降到均標,等於半數臺灣學生都能申請中國學校。對此,教育部表示,很多國家都放寬標準,吸引境外生就讀,臺灣招收陸生也是如此;但為留住臺灣學生,教育部明年將推動高教深耕計畫,提升大學競爭力。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朱俊彰表示,兩岸到對岸求學的人數還算穩定,目前臺灣有一萬多人在中國就讀,每年新生一兩千人,而陸生來臺念書也有九千三百多人,沒有片面失衡。

 朱俊彰表示,即使中國放寬錄取標準,短時間內不會有很多學生到對岸就讀,中國的高等學校有兩千多所,但臺灣採認的大學只有一百五十一所、專科學校一百九十一所,建議學生先確認,以免事後學歷無法被認可。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大陸作法高明,會對臺灣大專院校招生造成衝擊,尤其中段大學影響最大;反觀臺灣政府卻提不出有效策略,讓臺灣招收陸生困難重重。吳永乾也建議教育部提出更多具體誘因,例如取消三限六不,才有更多陸生願意到臺灣讀書。

 兩岸局勢緊張,外界擔心陸生降低來臺就讀意願。陸生來臺就讀學士班昨天放榜,今年教育部核定一百三十四校,共一千個招生名額,最後有一百零一校,共招收到九百四十四人,招生達成率為百分之九十四點四,比去年的百分之七十九點二六佳,提高了百分之十五點一四。

【沈育如/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