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908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3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3期
 點閱次數: 30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7 人間福報
pic   傳藝金曲獎 邱火榮、許王獲特別獎 pic
pic pic
pic pic
 第二十八屆傳藝金曲獎昨天揭曉入圍名單及兩項特別獎得主,出版類特別獎得主為活躍於北管、歌仔戲和布袋戲的樂師邱火榮,戲曲表演類特別獎則頒給有掌中戲「戲狀元」稱呼的許王。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第二十八屆傳藝金曲獎」,昨天揭曉入圍名單,今年共有一百一十八個單位報名、一千零九十八件作品參賽。傳藝中心邀相關領域學者專家組評審團,經三個多月的審聽、討論後,共有六十三件作品入圍,將於八月二十六日的頒獎典禮中宣布獎落誰家。

 備受關注的特別獎得主,今八十三歲的邱火榮,歷經職業亂彈班、掌中劇團和歌仔戲班,參與台灣半個世紀的重要戲曲演出,更是國內少見同時活躍於北管、歌仔戲和布袋戲的全方位專業樂師。他不但積極至各地教導年輕學子,並努力重建北管史料,為台灣傳統藝術留下許多珍貴資料,堪稱為「北管藝術領域中的引領者、創造者、總結者」。

 現年八十一歲的許王,他所帶領的「小西園掌中劇團」,是國內掌中戲界的佼佼者。許王表演手法細膩、古樸,演技精湛紮實,且能創編新戲,從藝七十年來,從未間斷對於布袋戲演出的熱情。

 傳藝中心表示,相較於去年報名情形,今年出版類作品參賽件數增加幅度超過百分之三十五,尤其是出版類個人獎參賽者亦較往年件數多,顯見此獎項已逐漸成為從事傳統藝術領域創作者角逐的指標性榮譽獎項。

【本報台北訊】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