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440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3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3期
 點閱次數: 31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9 國語日報
pic   學生愛閱讀文筆好 全國作文賽獲獎 pic
pic pic
pic pic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昨天舉辦「一百零六年中小學作文比賽」頒獎典禮,其中有不少姐妹和兄妹同時獲獎,得獎學生不但作文寫得好,平常也喜愛閱讀,其中臺東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學生溫愷筠、溫君甯,更是《國語日報》的忠實讀者,兩人分別獲得特優和優等,小小年紀,文筆令人驚豔。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典禮中致詞表示,學生越來越習慣利用3C取得資訊,透過網路吸收各種知識,但網路資訊往往又快又短,學習受限;若要深度學習,還是要透過紙本閱讀,長期累積,因此,未來仍須持續推動閱讀和寫作。

 這項作文比賽共有六千七百多件作品參賽,最後選出三百二十五名得獎者,分別獲得特優、優等、甲等、佳作等獎項。主辦單位也頒發「團體獎」給積分最高的學校,國小組冠軍是臺東大學附設實驗小學,亞軍是宜蘭縣光復國小。

 今年得獎作品題材多元,有人寫助人的快樂,有人寫校園霸凌,有人寫誠實和友情的拉扯。其中獲得特優的臺中市瑞穗國小學生陳韋翰,在作文「值得回憶的一件好事」中,描述身為班長的他,為遭到霸凌的同學挺身而出,向老師解釋事情始末,正義舉動讓同學感到溫暖。

 評審指出,在團體生活中,要成為第一個發聲者,需要的不只是價值判斷的道德感,更要有無懼他人眼光的勇氣。陳韋翰的文章描寫深刻而完整,勾勒出內心情緒起伏,才能脫穎而出。

【楊惠芳/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