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588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3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3期
 點閱次數: 25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1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五股國中學生蔡欣妤、蔡欣佑 入選亞洲青年划船國手 pic
pic pic
pic pic

 五股國中學生雙胞胎姊妹蔡欣妤、蔡欣佑同時入選國際划船競賽國手,創下年紀最小、體重最輕的國手紀錄!成軍僅兩年的五股國中西式划船隊,戰功彪炳,不僅連續在國內各項划船錦標賽中爭金奪銀,這次更在7月7日閉幕的「106年全國划船錦標賽暨亞洲青年划船國手選拔賽」中締造女子國中團體總冠軍(四項競賽項目囊括三金一銀)、國中男子組團體第三名(一金一銀一鐵)的佳績。

 五股國中「西式划船隊」在104年8月成立,每日清晨6點至8點,自行前往距離學校15分鐘車程的微風運河實際划船訓練;放學後也是由隊長帶領直奔訓練場地,直至天色全黑才肯收兵返家;甚至在連續假日裡,教練想讓選手放假兩天,全體隊員竟還央求教練休息半天就好,把手上的傷口與厚繭當作是辛苦練習的最大驕傲。

 陪著小選手們辛苦練習的張正妮教練隊直說:「太不可思議了!」從未見過這麼勤練、不怕吃苦的學生,也從來沒有國中生可以在短短的兩年內,從不具有任何體育競技能力,到參加全國賽,就可以奪得如此佳績。其中又以雙胞胎姊妹蔡欣妤、蔡欣佑最令人驚喜。張教練強調:以往亞洲青年划船國手選拔賽18歲以下年齡組,都是由高中生約16、17歲入選,而蔡欣妤、蔡欣佑今年才國中剛畢業僅有15歲,卻能入選,已創下年紀最小之划船國手的紀錄。

 此外,蔡欣妤體重僅有48公斤,與一般同級選手應有的55~66公斤體重相較,顯然體重過輕,因此張正妮教練認為:致勝關鍵應是「以智慧及技巧取勝」非靠蠻力。

 五股國中校長蔡秀香對於選手們的吃苦耐勞與不怕受傷深感佩服,經常送上凡士林為學生療傷。她感動地說:「這是學生自我鞭策、勇於追夢的甜美成果。」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