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265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5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5期
 點閱次數: 30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21 國語日報
pic   禁提供免費塑膠袋 明年起增7類8萬商店 pic
pic pic
pic pic
吳啟綜、實習記者容婉華/臺北報導

 行政院昨天拍板,明年元旦起,擴大禁止商家免費提供塑膠袋,新增七大類、八萬家商店,預計每年可再減少十五億個購物用塑膠袋。行政院長林全指示環保署,要加強對民眾及地方政府的宣導,將推動阻力降到最低。

 環保署表示,民國九十一年起,推動購物用塑膠袋減量,規定管制對象為公部門、私立學校、百貨公司、量販店、超級市場、連鎖便利商店及連鎖速食店七大類,約兩萬家商店不得免費提供購物用塑膠袋,每年減少約二十億個塑膠袋,管制對象減量成果達百分之五十八。明年一月一日起,限塑政策將擴大實施,管制對象由七大類擴大為十四類,新增藥局、醫療器材行、3C商店、書局、洗衣店、飲料店及麵包店。違規者第一次先予以警告並要求改善,第二次再違規,將開罰一千兩百元到六千元。

 除了擴大管制範圍,環保署指出,明年元旦起不得製造、輸入添加塑膠微粒的洗面乳、沐浴乳等個人清潔用品,並鼓勵各縣市推動「購物用塑膠袋」與「專用垃圾袋」兩袋合一。

 另外,小琉球海底出現大量塑膠品及寶特瓶,環保署昨天邀請多個環保團體成立「海洋廢棄物治理平臺」。環保署強調,除了持續淨海及淨灘,從源頭減量才是治本之道,將持續推動限塑政策,呼籲民眾從生活中落實減塑,邁向「無塑」願景。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吳俊仁也在場展示利用海洋廢棄物做成的藝術品,作品是基隆女中學生把撿到的垃圾清洗後,再進行創作。
回結果搜尋頁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