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01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5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5期
 點閱次數: 37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2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搶學生!亞大祭480萬元、海大300萬獎學金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祭出最高300萬獎學金,要吸引有興趣的同學,投入海洋研究。
pic
大學指考成績單已經寄發,下周一(24日)就要開始選填志願,為了讓高中生更了解大學特色,今、明(22及23)兩天在台北與高雄同步舉行「大學博覽會」,各校無不祭出高額獎學金,亞洲大學端出480萬元吸引優秀學生、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也有最高300萬獎學金,要吸引有興趣的同學,投入海洋研究。

 「2017大學博覽會」共有42家國內外大學設攤,卯足全力向高中生與家長展現學校優勢,其中,不少學校除了課程之外,也都提出高額獎學金,吸引學生。

亞洲大學副校長陳大正表示,只要是指考成績在各類組前百分之三的學生、以亞洲大學為第一志願,就可獲得360萬元獎學金,未來若繼續就讀研究所,學校不僅送他到海外修讀雙聯學位,更加發120萬元獎學金,總計480萬元。

除了私立學校祭出獎學金,國立大學也不落人後,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說,學校註冊率超過9成8,學生來源沒問題,但是海洋研是該校的特色,為了吸引對海洋有興趣、有使命學生投入,特別設立「海洋菁英獎學金」,只要大學指考原始分數(採計科目)滿分,而且以第一志願錄取海洋大學的同學,一次頒發300萬獎學金。

另外,南華大學、佛光大學都是私立學校,但四年學費比照國立大學、世新大學則針對弱勢學生有獎學金補助,都希望在少子化衝擊下,搶到優秀學生。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