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410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6期
 點閱次數: 20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26 國語日報
pic   辨風向學瞄準 北市國語實小頂樓練箭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國語實小射箭隊即將出征美國,挑戰與臺灣不同的乾燥氣候。圖片提供╱國語實小
pic
阮筱琪╱臺北報導

 臺北市國語實小射箭隊成軍十年,獲得不少國內獎項,這群「城市小羅賓漢」即將前往美國,參加第一百三十三屆美國射箭錦標賽,許多成員都是第一次代表國家出國比賽,雖然緊張卻難掩興奮。

 校方表示,學校校地狹小,平時只能在空間狹小的地下室練習,但是還能在全國大小比賽中,打敗各校強敵,堪稱是創造「地下室的奇蹟」;一直到去年,在臺北市體育局場地環境改善補助下,才有了頂樓的練習場地。

 射箭隊成員翁子淇說,地下室空間長度不夠,有時候得到操場或頂樓練習,這時就要克服太陽太大或風力變化的問題;曾獲臺北市教育杯、青年杯冠軍的她說,出國比賽要面對陌生環境,難免緊張,但她會對自己信心喊話,希望能再贏得一面獎牌。

 翁子淇也分享,因應不同的天候,有不同的射箭戰略,「風大的話,就要往風的反方向瞄準;如果碰到下雨,雨滴的重量會打在箭上,所以要稍微往上瞄準。」

 另一名成員陳熠則說,平常也會要求自己多練習臂力;射箭隊員需要做很多核心訓練,才能站穩,站穩才能瞄得準;但是國外乾燥的氣候,是他認為最具挑戰性的問題;他說,選手心理素質很重要,他會一直為自己加油。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