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414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6期
 點閱次數: 36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26 國語日報
pic   單週就醫破1.1萬人次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pic
pic pic
pic pic
阮筱琪╱臺北報導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監測數據,上週(七月十六日到七月二十二日)全國腸病毒門急診有一萬一千五百九十二人次就診,較前一週上升百分之五點四,已超越流行閾值的一萬一千人次,疾管署昨天宣布正式進入腸病毒流行期,目前累計六例腸病毒重症,其中三例感染克沙奇A6型、兩例伊科病毒5型及一例克沙奇A2型。

 另外,臺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臺北市首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確診案例,是二十四日確診的十一個月大男嬰。衛生局表示,男嬰是在十一日出現發燒、嘔吐、肌抽躍、心搏過速等症狀,經判斷感染克沙奇A6型,已經康復出院。

 衛生局引用疾管署研究資料表示,通常家庭中第二個感染腸病毒的孩子,症狀會較第一個孩子嚴重,而上述重症確診個案的三歲哥哥,在個案發病前十天,就曾感染腸病毒。

 衛生局提醒,腸病毒的傳染力強,可經由飛沫、糞、口等接觸病人鼻涕等分泌物傳染,平時要勤洗手,並以稀釋漂白水擦拭居家及玩具,避免家人交叉感染。

 相較以往腸病毒在四月到五月就進入流行期,今年晚了兩三個月,疾管署表示,可能是受到天氣變化影響,使得疫情延後,加上現在正在放暑假,短時間內疫情衝高的可能性不大。不過,九月開學後是否會出現另一波較大流行,還有待觀察。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