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224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6期
 點閱次數: 38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27
pic   大橋有情,社區傳愛──大橋國小傳愛才藝秀《何俊緯/臺北市大橋國民小學訓育組長》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大橋學子用才藝至日照中心傳愛
主題圖片
大橋國小第一屆楓香音樂會
pic
一、前言──展現自我,愛心助人
「這學期才藝秀報名開始囉!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到學務處領取報名表哦!」
大橋傳愛才藝秀是大橋學子們展現自我的舞臺,而為什麼叫「傳愛」才藝秀?因為我們希望學生不只可以表現才藝,更要藉由這個活動來幫助社會上需要被關懷的人們,所以除了參賽者賣力演出外,本校家長會更熱心協助,積極籌措經費,讓孩子們能藉自己的手,將愛心捐贈給有需求的人。

二、才藝選拔,公開展演
「沒有暗礁,怎能激起美麗的浪花。」這代表參賽者們為了一圓舞臺夢,都必須接受嚴謹選拔的歷程,在這過程中是需要反覆練習、不斷修正,甚至團體中還要考驗彼此默契,每一項都是無法僥倖的。我們也特別敦請校內專業教師來擔任評審,給予學生鼓勵、指導提點,讓學生們能更上層樓。
經過選拔,傑出的表演脫穎而出,我們把所有的節目分組,安排在四月的週三朝會演出,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展演,讓學生們充滿期待,更展現了我們朝會的多元特色。特別的是,之中包含今年剛舉辦的「大橋國小第一屆楓香音樂會」,我們特別與音樂老師商借電鋼琴,且在中庭花園架設大型音響,讓全校親師生都能感受那優美旋律的薰陶,使我們校園充滿藝術人文氣息,也讓參與這場音樂饗宴的親師生,留下了許多讚歎與掌聲。

三、籌集經費,社區傳愛
  校慶是學校的重要活動,也是個能夠展現學生學習成果的舞臺,因此,利用年度校慶盛會,讓這些孩子表現出令人驚豔的一面,搏得在場嘉賓一致的喝采。我們也非常感謝家長會貢獻心力,發揮教育愛的精神,支持鼓勵孩子,用心籌措經費,帶動在場嘉賓投入善款,讓孩子們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
有人說:「人藉由用心學習而成長,社會因無私奉獻而溫暖。」經由多方尋找與推薦發現,在我們週遭有一間老人日照中心,就在我們多次和他們的人員接洽與討論後,促成了「大同老人日照中心傳愛才藝秀」之行。
當天,老人日照中心的行政人員先為我們進行導覽,隨後,我們共同參與長輩們的慶生會,在慶生會上,學生們盡情演出,在場親師生也和日照中心全體人員一起歡唱,將整個氣氛,帶到了至高點!孩子們的表現獲得讚賞,我們自己也深受感動,所有師生與家長在這美好的午後,都上了一堂溫馨而難忘的生命教育課程。

四、結語──才藝傳愛,散播溫暖
  提供孩童學習的機會、展演的舞臺,增進孩子的自信心與成就感,是學校教育的重要目的之一,也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方向。對社會來說,我們舉辦這個活動,或許只是九牛一毛,不過,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將愛與關懷深植於學子心中。不管自己多渺小、善意多微薄,只要一點一滴累積心意,就能溫暖你我的心,使社會更有溫度。未來,我們將持續努力,從「小」做起!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