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02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3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官月蘭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30期
 點閱次數: 28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8/25 中廣新聞網
pic   多位院士學者連署:課綱非白話文言之爭 pic
pic pic
pic pic

 教育部最近審訂十二年國教的國語文課綱,課審會高中分組會議對於文言文的選文,訂出兩種方案,其中一個方案所選文章內容招來諸多爭議。七位中研院院士和研究員、多位國內外國文或語文學者連署發表聲明,呼籲課綱爭議不應簡化為白話和文言,或是中文、臺文的爭議。(戎華儀報導) 

 包括7位中研院院士和研究員和十幾位海內外國文學者,25號連署發表聲明,憂心高中國文課綱爭議被簡化為中文或臺文之爭,會讓弱勢學子無所適從,語文程度將低於國際水準,並認為應該檢視教材文類取捨、教法如何啟發創意、改善學生語文溝通能力,建議讓已經走完公聽會程序的國文課綱先行通過。 

 聲明強調,白話和文言不該有巨大分別,國語是20世紀初以來詮釋古典和創作新文學的工具,將古典文學與現代文學一刀兩斷,忽略彼此交織的事實;考試引導教學一時難以改變,推薦選文的做法有保護學子學習的必要,然而推薦篇目沒有顧及各文類的均衡,應交給熟悉文學的專家集思廣益。 

 聲明中還說,文化經典是文明素養的重要內涵,如何讓學生藉由學習語文,成為具文化素養的現代公民,應有更為詳細的規劃,課綱應該泯除中文、臺文、華文領域的差異,追求自由多元的語文教育才是最重要的目標。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