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07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3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官月蘭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30期
 點閱次數: 15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8/24 國語日報
pic   臺少盟校園人權調查 中學生打61.85分 pic
pic pic
pic pic
 臺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昨天公布一份國高中生「校園人權環境大調查」,結果顯示,中學生為校園人權只打及格邊緣的六十一點八五分,其中學生最不滿意的,分別為「處理歧視的政策與規範不夠明確」、「教職員工的勞動權益偏低」、「學生言論自由仍受到限制與壓抑」。

 臺少盟透過網路問卷進行校園生活檢視,共有一千兩百九十三名國高中生填寫。臺少盟祕書長葉大華表示,這份調查顯示,私校學生打的平均總分,比公立學校低了八點七六分,顯示私校包括過勞、參與公共事務、言論自由等校園人權,都比公校受到更多的壓抑與限制。

 臺灣大學學生會長林彥廷指出,他到高中職演講時,發現有許多壓抑人權的情況,例如教育部已對服裝儀容解禁,但花蓮某所私立高中一名吉他社女學生在成果發表會穿熱褲,隔年吉他社就關閉。

 臺少盟昨天起一連兩天舉行轉大人高峰會,臺少盟表示,除了持續倡導「國家必須符合兒少人口比例,逐年提升兒少預算到百分之五」,也呼籲蔡英文總統,落實去年在國際人權日提出的承諾,儘速成立獨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

 對此,出席高峰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指出,已請各單位明確定義兒少預算,以確保兒少福利;至於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目前正討論中。

  【沈育如/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