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471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3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官月蘭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鄭福來校長
編輯/鄭福來校長、林光媚主任、阮韻璇主任、劉智豪主任、高美莉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30期
 點閱次數: 32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8/24 國語日報
pic   「社論」課綱審議宜回歸專業判斷 pic
pic pic
pic pic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各領域綱要正緊鑼密鼓審議之中,但審議過程有諸多的變數,導致審議相當緩慢。

 日前教育部召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大會,花費一整天時間討論,只進行高中國語領域綱要的基本理念和課程目標,看來各個領域綱要能如期在明年發布,將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係分為雙軌進行,先由國家教育研究院邀集各個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和實務工作者研擬草案,時間至少長達兩年,可說是相當慎重的專業判斷;接著再將草案送至教育部課程審議會審議,若是審議通過,即可發布施行。

 雖然審議會依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組成及運作辦法》,具有審議教育各領域、科目、群科課程綱要之權限,然而在審議過程中,亦當尊重研發單位的專業判斷,不能流於過多的民粹或政治力介入,審議結果才能為社會大眾所信服。

 在審議過程中傳出,高中分組對高中國文科文言文比例透過網路票選結果,準備提案到審議會討論,這種作法值得深思。不可否認,網路票選有其價值,但代表性、公正性和客觀性經常受到質疑,貿然採用而忽略了國家教育研究院多時研議的專業決定,將可能埋藏未來課程發展的危機。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